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1:12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地市物理学会、有关高校和单位: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决定举办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特通知如下:

一、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物理学会

承办单位: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二、大赛内容

1.选题范围

A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设计制作或改进的物理量的测试、分析仪器或装置; 

B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创新设计之所或改进的物理实验教学仪器或装置;

C类:用计算机软件演示设计制作或改进的、无法现场展示的、物理量测试或物理实验教学创新实物作品。

2.选题要求

采用的物理原理明确、研究方法合理、技术先进、手段新颖、特色明显,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作品必须为实物作品。

三、参赛要求

1)作品数量:各学校推荐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七项,并按照作品质量进行排序。作品要求到现场展示,不能到现场展示实物的C类作品,准备58分钟的PPT电子文档,现场答辩。

2)提交材料:决赛作品需准备展板,请按照会议统一提供的模板制作,发电子版到组委会邮箱,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

3)实物展示需要电源的,请在申报书汇总表中注明。

4)决赛作品需提交申报书和研究报告各打印3份,报到时交组委会。决赛作品要按照要求认真修改、完善申报书和研究报告的内容,并将作品申报书、研究报告、展板电子文档、学校排序的参赛项目汇总表及其他表格等,由各校统一发到大赛组委会指定的信箱。

接收作品邮箱地址kjcxds2018@163.com

截止时间8251700,过时作弃权处理。

3)参会人员:每个参赛学校需派1名教师为评委会候选人,每个决赛作品派1名学生参赛。

四、会议日程安排

会议时间:201810 12日—1014

报到时间:1012日全天

报到地点: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日程:1012日下午:报到和布展,晚上召开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会议。

1013日上午:开幕式、评审专家听取答辩和问辩。

1013日下午:评审专家听取答辩和问辩并评出获奖等次;

召开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论坛(邀请国家杰青、院长代表、

实验技术专家、虚拟仿真实验专家报告);

参观山师大物电学院实验室。

1014日上午:专家报告及闭幕式,学生获奖颁奖,颁发历届创新比赛十佳

                 学生、十佳指导教师,颁发十佳组织单位奖。

1014日下午:参会人员返程。

 

五、住宿标准:另行通知

六、会务费

会务费:每位教师900元,每位参赛学生300元。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教师负责人联系QQ群:715900438

联系电话:郁老师   15069179283

          杨老师   18660161608

          桂老师   13953131398

 

 

   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       

                   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代章) 

                                                                                           2018420                 

下一条:[省科协]关于举办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