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会概况
 
 

学会简介

   l932年8月2日中国物理学会在第一届年会上批准并宣布了山东大学物理系为中国物理学会团体会员(山东物理学会的前身)。山东省科协成立后,中国物理学会在山东的团体会员,在行政上划归山东省科协领导,在业务上仍受中国物理学会指导。1962年8月正式成立山东物理学会。
  物理学是支撑整个技术科学的基础,是科学研究领域最前沿的学科。是技本革命的先导。物理学会是群众学术团体,对繁荣、发展物理科学,乃至整个技术科学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山东物理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学术团体,是山东省科协的组成部分,是物理学工作者活动的舞台,是团结全省物理学工作者的纽带,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实践者。在四化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主要任务是: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提高科学水平。
  2.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
  3.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行决策咨询,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4.开展继续教育,帮助科技工作者补充新的知识,进行技术培训,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
  5.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发展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6.向党和政府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举荐人才,上报优秀论文、专著,给予表彰。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