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物理学会2015年中学生物理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1:12     作者:山东物理学会     点击:[]

各中学分管校长及物理竞赛指导教师:
   根据《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章程》相关规定,2015年举办第32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文件已转发给各地市教研室及竞赛委员)。为提高省赛区考生在本届竞赛中的成绩,山东物理学会定于2015年暑期继续举办物理竞赛培训夏令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对物理学有浓厚兴趣、学有余力的在校高中生和承担本学校物理竞赛辅导的教师。 


二、辅导内容
1.科普报告 特邀我国杰出物理学家作物理学前沿最新发展科普报告。
2.理论培训 以2015年最新公布的全国物理竞赛大纲,讲解理论知识要点,以往届复赛、决赛试题为例,解析典型试题,传授解题思路和方法,模拟试题练习等。
3.实验培训 以物理学会网上公布的24个实验为主要内容,进行实验操作培训,以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增强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和掌握实验考试的方法和技巧。
  4.教练员培训 以竞赛大纲为主线,精讲相关内容,典型案例分析,阐述解题思路,传授辅导竞赛经验等。经过资格考试,依据所在单位推荐材料和专家评议,分别评出“竞赛教练员”、“高级教练员”和“特级教练员”,并颁发证书。各中学推荐优秀物理教师参加,并填报“山东省物理竞赛教练员推荐表”。 


三、授课教师
聘请具有丰富辅导经验的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张海老师、青岛二中常玉如老师、莱芜一中张立彬老师及其他专家授课、实验辅导。 


四、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暂定7月13- 24日(计12天)。培训地点暂定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二环南路12550号),参加培训的教师、学生可住大学生公寓;具体报到时间、地点;届时请浏览山东物理学会网站:http://www.wlxh.sdu.edu.cn 《2015年中学生物理夏令营培训正式通知》。 


五、收费标准
培训费学生1800元/人,教师2400 元/人。 


六、报名办法、时间
以学校为单位按附件1、2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发电子邮件zhfnian@163.com 报名;个人也可按照学生报名表信息填写报名。
因场地(教室、实验室)限制,以收到报名表先后为序,额满为止。 


联系电话:0531-88364817 联系人张丰年老师。
 

 

                   山东物理学会
                   2015-4-20 

 

附件1 :学生报名表

附件2 :教师培训推荐表

 

  • 附件【index-1-171_1.doc】已下载
  • 附件【index-1-171_2.doc】已下载

下一条:山东物理学会2014年中学生物理夏令营及教练员培训班报到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