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07:53     作者:     点击:[]

各地市教研院(室)、各中学、竞赛委员:

 

根据《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章程》相关规定,现将2017年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 9 2 日上午 9001200进行,共3小时。复赛理论笔试于 9 16 日上午 9001200进行,共3小时;复赛实验考试时间 9 18 ,每轮考试时间为3小时;复赛理论笔试、实验考试地点均在山东大学举行。决赛及颁奖大会于 10 21 10 26 在重庆市举行,由重庆市物理学会、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并组成决赛组织委员会进行筹备。

 

二、预赛只进行理论考试,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为200分,由各地市组织赛事和阅卷评分。复赛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理论题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调整为320分,由省竞委会组织赛事和评分;实验考试根据《关于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由省竞委会命题、组织赛事和评分,满分调整为80分。决赛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理论题满分调整为280分,实验题满分调整为120分。预赛胜出者具有参加复赛的资格,只有复赛(或决赛)成绩才能作为考生获得由全国中学生竞赛委员会颁发的赛区(或决赛)奖的依据。

 

三、根据中国科协的规定:预赛由于参赛人数较多,可设多个考点,每个考点必须有2人负责;各考点同一时间考试、考前半小时当场启封试卷,违者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并取消该考点的参赛资格。各地市预赛考点负责人电子版报表(附表一)须在 2017 710 之前上报到竞赛委员办公室。

 

四、中国科协规定,预赛考试和复赛的理论考试都必须用全国统一印制的试卷。为确保准确及时预定试卷,请在 5 30 日前 将参加预赛学生人数务必以报表(附表二)形式发电子信件上报省赛区竞赛办公室,以便汇总订购试卷。

 

联系电话:0531-88361116电子信箱:sdwlxh@sdu.edu.cn      

 

 

山东物理学会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委员会

 

2017 0320

 

上一条:[省科协]关于举办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 下一条:第三届山东物理名师暨名校长论坛(第一轮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