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物理学会关于举办2017年度中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0:11     作者:     点击:[]

山东物理学会关于举办

2017年度中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预备通知

 

各地市竞赛委员、各中学分管校长、物理竞赛指导教师:

根据《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章程》相关规定,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将于2017年秋季举办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为迎接本届竞赛,提高山东赛区考生的竞争力,拓展竞赛指导老师的教学能力,举办2017年暑期物理夏令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1、对物理学有浓厚兴趣、学有余力的在校高中生。

2、各中学承担物理竞赛辅导的教师。

二、辅导内容

1理论培训 :以2016年公布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内容提要》为指导,结合历届复赛、决赛试题,讲解理论知识要点,传授解题思路和方法,训练模拟试题等。

2、实验培训 :以山东物理学会网站公布的24个实验为主要内容,进行实验操作培训,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提高实验技能,熟悉和掌握实验考试的方法和技巧,以增强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教师培训 :以竞赛大纲为主线,深入讲解知识点,阐述研讨解题思路,交流传授辅导经验等。参加培训的教师将依据所在单位的推荐材料、经过资格审查、能力测试和专家评审,分别评出“竞赛教练员”、“高级教练员”和“特级教练员”,并颁发证书。请各中学推荐优秀物理教师参加,并填报“山东省物理竞赛教练员推荐表”。

三、授课教师 :

1、理论授课: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张海老师、青岛二中常玉如老师、莱芜一中张立彬老师。

2、实验授课: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具有丰富经验的任课教师。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1、拟定7月14日报到,培训时间拟定715- 26日(计12天)。

2培训地点拟定山东.济南.历城二中(济南历城区董家镇政府对面)

具体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山东物理学会网站:http://www.wlxh.sdu.edu.cn

五、收费标准

学生2400/人,教师2400 /人。

六、报名要求:

以学校或个人为单位,下载并填写附件相关表格,并于71日前发至电子邮箱sdwlxh@sdu.edu.cn

联系电话: 0531-88361116

联 系 人: 张老师

 

山东物理学会

2017419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预赛(第一轮通知) 下一条:[省科协]关于举办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