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年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CUPT大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3:46     作者:     点击:[]

山东省大学生CUPT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CUPT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它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CUPT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素质,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注重加强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CUPT同时也促进了国内本科教育改革,部分高校将低年级本科生的科研训练课程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与CUPT的备赛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种比赛形式为我国各高校之间进行交流、共同探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决定举办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CUPT大赛。特通知如下:

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CUPT比赛拟于2019412-14在山东大学举办,欢迎我省各高校师生前来参加比赛或观摩交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山东物理学会、山东大学物理学院

二、赛事要求

1、每个参赛高校派一支代表队(承办方可以派出两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5名参赛选手和1-2名领队组成,领队可以由教师或学生担任。

2、受比赛规则所限,一旦报名,必须参加比赛,步的临时退出比赛。否则,取消来年的参赛资格。

32019年山东省CUPT比赛题目为当年CUPT竞赛题目中的8个题目。

4、比赛规则参照CUPT全国赛比赛规则。

5、各参赛高校推荐2名教师担任竞赛裁判(最好是参加过CUPT竞赛评审或观摩过CUPT竞赛),担任裁判的教师需公正公平。 为保证CUPT竞赛的持续发展和大学生物理研究水平的提高,请各高校积极推荐师生参赛、观摩。

6、参赛学校自带投影仪和笔记本电脑。

三、赛事安排

1、报名方式与时间:请拟参赛高校将报名回执(见附件2)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扫描版于20193 15日前email发给孙老师(ssq@sdu.edu.cn)。以便尽早确定比赛场地和安排宾馆。

2、注册费:领队教师、裁判400/人?,比赛队员400/人?,观摩师生600/人?

3、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四、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济南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邮编250100

2、联系人:

孙尚倩,电话:18653177779  ,邮箱: ssq@sdu.edu.cn

组委会已建立了2019 CUPTQQ群(群号: 139947693          ),欢迎各参 赛高校裁判、教练、领队和团队学生加入该群,也欢迎有意观摩的高校教师加入该群。各种赛事信息和资料等都会及时上传到群中共享,便于参赛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共享交流。



山东物理学会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

2018222



上一条:山东物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院长(系主任)年会通知(第一轮)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预赛 第一轮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