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实验共享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2:58     作者:     点击:[]

为应对新冠肺炎对实验教学的影响,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规定, 山东物理学会和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将共同开展物理虚拟实验项目共享活动,面向省内外高校免费共享大学物理在线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充分利用山东师范大学“物理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教学平台,山东师范大学组织专业教师对实验项目进行了严格梳理和全面完善,并对网络安全和运行保障进行了专项维护和测试。结合物理实验教学规律和知识要求,自主研发和合作开发了力学、热学、电学、光学和近代物理学5大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实验内容丰富并具有代表性。该仿真平台包含实验训练、测试考核、答疑和讨论区,能完成绝大多数大学物理实验的线上训练和考核。另外,邀请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专业实验教师对学生定期开展在线辅导解惑。

该活动顺利开展后,山东物理学会将会根据疫情发展和学习需要,协调各高校联盟进行线上考核,力争实现各学校实验学分互认。切实圆满完成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任务。

有意使用共享资源的高校,请下载附件《山东师范大学物理虚拟仿真平台使用申请表》电子表格登记填写并发送到邮箱chunhaoliang@foxmail.com,我中心将会在收到用户申请3个工作日内设置用户登录账号和密码并通过邮箱通知用户。

登记并开通账号的用户请登录中心官网(http://www.wlxnsyzx.sdnu.edu.cn/-教学系统-教学平台,利用账号自主登录学习使用,网上辅导专家答疑将会在网站定期公布。

山东师范大学物理虚拟仿真平台是山东省唯一的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中心,中心依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具体技术问题请联系梁春豪老师,电话15051591677

山东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服务电话:053186182991


上一条:山东物理学会关于举办2020年优秀中学生物理暑期科学营的通知 下一条:第四届山东物理名师暨名校长论坛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