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8:17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地市物理学会、有关高校和单位: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决定举办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山东物理学会、鲁东大学、海军航空大学。

三、大赛内容

1.选题范围

A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设计制作或改进的物理量的测试、分析仪器或装置; 

B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创新设计之所或改进的物理实验教学仪器或装置;

C类:用计算机软件演示设计制作或改进的、无法现场展示的、物理量测试或物理实验教学创新实物作品。

2.选题要求

采用的物理原理明确、研究方法合理、技术先进、手段新颖、特色明显,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作品必须为实物作品。

四、参赛要求

1)作品数量:各学校推荐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七项,并按照作品质量进行排序。作品要求到现场展示,不能到现场展示实物的C类作品,准备58分钟的PPT电子文档,现场答辩。

2)提交材料:决赛作品需准备展板,请按照会议统一提供的模板制作,发电子版到组委会邮箱,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

3)实物展示需要电源的,请在申报书汇总表中注明。

4)参赛作品需提交申报书和研究报告各打印3份,报到时交组委会。

5)参赛作品申报书、研究报告、展板电子文档和参赛学校内部排序的参赛项目汇总表(附件1-4);附件1-3的电子文件命名为:参赛单位+第一作者+附件123;附件4的电子文件命名为:参赛单位+汇总表。在报名截止时间以前发到大赛组委会指定信箱。各参赛单位指定一人负责大赛报名工作,采取集体报名。

大赛指定邮箱: wlcxs2019@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8251700

6)参会人员:每个参赛单位选派1名教师作为评委会候选人,相关信息在附件4中填写,最终评委名单由大赛组委会讨论确定;每个决赛作品派1名学生参赛。

五、会议日程安排

大赛时间:201910月中旬

大赛地点: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北校区

大赛日程、住宿标准:另行通知

六、会务费

会务费:教师900/人,学生300/人。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永江    电话: 13225457193

 

 

 

   

 

    

     

 (联系人QQ、微信)

 

大赛QQ群: 715900438

 

 

 

   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

                   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代章)

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

     2019420 

 

附件1. 申报书

附件2. 研究报告

附件3. 展板电子文档

附件4. 参赛项目汇总表               

上一条: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通知 下一条:山东物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院长(系主任)年会通知(第一轮)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