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9:10     作者:     点击:[]

根据《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章程》相关规定,以及中国科协和中国物理学会的要求,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决定2021年举办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

现将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者必须是对物理学习有兴趣并学有余力的在校普通高中学生。竞赛坚持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

二、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协的要求,全国各有关单位举办的各级学科竞赛考试,均应实行“零收费”原则。

三、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时间定于202194日上午9001200进行,共3小时,考试地点由各地市组织安排。预赛为选拔赛,只进行理论考试,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为400分。

四、复赛理论考试时间定于2021919日上午9001200进行,共3小时;复赛实验考试(包括实验操作环节)时间为3小时,在理论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复赛考试地点另行通知。复赛理论试题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满分为320分;复赛实验考试由山东赛区根据《关于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进行命题,满分为80分。

五、决赛及颁奖大会定于20211023日至102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和苏州市举行,由江苏省物理学会、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苏州中学联合承办。2021年决赛指定使用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该计算器由卡西欧公司提供。


联系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电子信箱:sdwlxh@sdu.edu.cn


山东物理学会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委员会

2021512


上一条: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预备通知 下一条:山东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学术大赛通知(第二轮)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