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物理学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学术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4:03     作者:     点击:[]

   8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物理学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学术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省20余所高等院校、地区教育局和重点中学的120余名学会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昌璞受邀参加会议,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上,刘新民对山东省物理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发展情况。刘盛纲受邀致辞,对物理学在科学发展中的基础和推动作用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物理学科发展的前沿方向。
   会上,孙昌璞院士,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物理系王亚愚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教授分别作了报告。孙昌璞系统地评述了近年来量子物理的新发展,介绍了量子物理与信息、生命和能源科学交叉产生的新生长点。王亚愚介绍了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拓扑绝缘体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实验工作,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应用进行了展望。陈峰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总结了上一届学会的主要工作,选举了新一届的山东物理学会理事、理事长,修改了学会章程,为学会进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促进了山东省物理学科研究、教育和科学普及工作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高校传递物理情 硕博教授中学行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大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