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物理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临沂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4:57     作者:     点击:[]


 83日至6日,由山东物理学会主办、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山东物理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临沂市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226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处长张守著,国家杰青、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所长王建国教授,国家杰青、清华大学龙桂鲁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满宝元教授,江苏省物理学会原秘书长潘元胜教授出席本次年会。

http://www.ly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9/9e/29696b6547ab80a37e50223ddef7/c405e29c-3e4c-43d7-8eb9-6e346436110e.jpg

开幕式由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王晓丽教授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办学情况,指出:山东物理学会学术年会是省内物理学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影响力巨大,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物理学领域的发展,提升物理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增砖添瓦、助力添彩。山东物理学会理事长陈峰教授指出:山东物理学会是我省开展物理学教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的主要平台。省科协纪洪波副主席讲话,他首先祝贺会议的召开,向专家和代表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良好祝愿;他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物理学会是省科协所属科技社团中重要一员,在各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大,收到了多方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亚太地区物理学会联合会主席龙桂鲁教授代表亚太地区物理学会联合会、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薛其坤教授代表中国物理学会、江苏物理学会原秘书长潘元胜教授代表江苏物理学会分别向大会表示祝贺。本次大会由会员代表大会、学术年会和全省高校物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三部分组成,将选举产生山东物理学会第12届理事会、监事会,将推动山东物理学科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得山东物理学会首届优秀青年学术奖的青年专家学者颁奖。


开幕式后,薛其坤院士、张守著教授、龙桂鲁教授、王建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我的科研之路》、《我国物理学科前沿与热点分析》、《量子保密通信》和《极端条件下多尺度多物理多介质混合过程理论研究》的大会邀请报告。此次年会设一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山东大学赵明文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20个分会邀请报告和77个分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凝聚态物理、粒子物理、理论物理、光物理、计算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生物物理、高压物理、物理教育研究等物理学及其交叉领域。山东高校物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深入交流了省内高校物理学科发展、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


 

  • 附件【年会合影.jpg】已下载

上一条: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 下一条:泉城科普-第十一届济南市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