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5:31     作者:     点击:[]

 

722日至24日,第十一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山东物理学会承办,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的2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胡宁等50名选手获一等奖,王言赞等62名选手获二等奖,白琦琪等62名选手获三等奖,薄惠萍等5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济南大学、临沂大学、鲁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参赛选手提交教学设计文本(教案),现场进行说课和片段模拟授课。由高校专家、教研机构专家和中学教师组成的评委组根据选手的教学设计、说课、片段模拟授课、实验演示、课件、板书等情况,综合评定成绩。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采取了严格的匿名制度。

24日上午,在济南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在颁奖仪式上,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大学教授张承琚在讲话中阐述了物理教育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物理教师的重要作用,勉励青年学子夯实物理专业基础,苦练教学基本功,立志为我国的物理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田序海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聊城大学张超代表参赛选手发言,曲阜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李梦宇代表往届获奖选手发言。山东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大赛委员会主任、曲阜师范大学教授胡象岭做了大赛总结,代表大赛委员会对指导教师、评委专业和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济南大学师生表示感谢,他期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志成长为卓越教师,在三尺讲坛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树杰、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郑爱华、副院长张仲出席了颁奖仪式,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徐锡金主持。

山东省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始于2006年,本次比赛是第十四届。2009年举办首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该赛事成为重要活动之一,同期将这一赛事推广到全国---全国首届暨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教学技能比赛。来自全国23个省市62所高校的447位选手和109位领队评委老师及部分专家领导聚首魅力烟台。大赛的宗旨是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平台,促进各高校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育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该大赛为我省高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本专科生、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物理教学能力的优质平台,已经成为我省各高校物理学科教师教育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了各高校、广大学子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文:李建彬  图:朱思齐)

 

Cache_19aa8edfbb41e809

 

IMG_20190723_110621_1

 

IMG_20190723_142928

 

 

1

 

3

 

6

 

5

 

8

 

9

12

上一条: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德州学院举行 下一条:山东物理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临沂市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