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德州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09:51     作者:     点击:[]

20201127日至29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德州学院举行。大赛是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由山东物理学会、德州学院承办。赛的宗旨是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平台,促进各高校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

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的169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其中本科生140名、研究生29)参加了比赛。经专家评审,白震鲁等36名选手获一等奖,毕晓燕52名选手获二等奖,毕玉娇47名选手获三等奖,陈传松43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济南大学4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本届大赛采取选手提交比赛作品,评委会议集中评审的比赛形式。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包括1课时的教学设计文本、6-10分钟的说课视频、10—15分钟片段模拟授课视频。比赛分初中、高中两个学段,初中学段参赛选手108名分为6个评审组,高中学段参赛选手61名分为4个评审组。每组3位评委,两位高校专业课教师,一位教研机构物理教研员或中学物理教师。分两个时段评审,上午时段评审教学设计文本与说课,下午时段评审模拟授课。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采取了严格的匿名制度。

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大学教授张承琚莅临赛事现场指导评审工作。27日晚,张教授出席评委会议并讲话,阐述了大赛的重要意义。28日,张教授到各赛场巡视,并与评委专家交流。

29日上午,在德州学院厚德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闭幕式,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刘汉平教授主持。在闭幕式上,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教授致辞,介绍了德州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办学成就,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参赛高校和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德州市教科院岳志国老师,对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的中表现进行了点评。德州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杨晨晨代表参赛选手发言。东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大赛委员会主任、曲阜师范大学教授胡象岭做了大赛总结,代表大赛委员会对评委专家和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德州学院师生表示感谢,他期望同学们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加强教学训练,切实做到一践行三学会,要志存高远,立志成长为卓越教师。

该大赛为我省高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物理教学能力的优质平台,已经成为我省各高校物理学科教师教育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各高校、广大学子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评委会议。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刘汉平教授主持,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琚教授出席并讲话,大赛委员会主任胡象岭教授讲话。

张承琚教授到赛场巡视,并与评委专家交流

评审现场,评委观看参赛视频

评审现场,评委观看参赛视频

评审现场,评委观看参赛视频

闭幕式。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刘汉平教授主持

闭幕式。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刘汉平教授主持

闭幕式。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教授致辞

闭幕式。德州市教科院岳志国对比赛情况进行点评

闭幕式。下一届比赛承办单位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付圣贵教授讲话

闭幕式。山东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委员会主任、曲阜师范大学教授胡象岭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

闭幕式。德州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杨晨晨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上一条: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竞赛隆重举行 下一条: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21 版权所有:山东物理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116 / 88362352    邮箱:sdwlxh©sdu.edu.cn